🦄input0🦄

坠入-碎片3

碎片1 碎片2

“时间呢?时间是什么。”小男孩儿问。

“时间?” 背对着他的红色毛衣的男人转过身来,他手里还握着一只汤勺。他一如既往的淡淡的笑了笑。“时间在这里是不存在的。时间是流动的。但是,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不是我的长处。我想你需要另外一个人来帮你解答。” 

于是男人长臂一挥,在虚空中做了几个看不清的姿势,小男孩只眨眨眼的功夫,另一个男人便卷着一身金光出现在他眼前。

小男孩睁大了眼睛,倒不是觉得男人突然出现有多超乎自然,只是觉得这样的出场方式实在很酷。

“你好,我是奇异博士。”

这个男人也是低沉的烟嗓,一头黑发比他寻常看到的那人的要长的多,还更密更浓,但滑稽的是,突然出现而带来的还未平息的一阵风把头发吹的像草原上奔跑的骏马的鬓毛,男孩儿想,暗暗决定要称呼他为马脸叔叔。

男孩儿低着头自顾笑。自称奇异博士的人也不恼怒,只是自来熟的去冰箱里掏了一个苹果啃了起来。“你想问什么。“

”时间,时间是什么。“ 小男孩儿又重复了一遍。

“这很复杂,首先,你看到的我们不是现在的我们。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的我,你是什么时候的你。你要记住,时间不是一条线,而是一个圈,一个处处。。。“

”你跟他说这些干什么?“ 那个男人瞪了他一眼。 



“我要走了。” 奇异博士看了看手表。“我知道这很奇怪,介于我刚说过这里的时间流动但不连续。”他勉强的笑了笑,然后想起了什么似的蹲了下来,用手掌轻轻的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然后认真的说,“人类,作为三维生物,可以参透八维空间里七维球星的堆叠,可以参透离我们数万公里的黑洞的引力共识,但是却不能参透近在我们身旁的其他三维生物,Homo Sapien的心理和思维。因为我们就是有这么复杂,尤其是你。”

话音一落,又是一圈金光把他包裹了起来。在他彻底消失不见之前,他的红斗篷抬起一个角冲小男孩拜了拜,逗得小男孩咯咯笑。


  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