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0🦄

坠入-碎片2

碎片1 碎片3

“你来啦。” 穿着深红色高领毛衣的男人看向门口晃着小短腿向自己跑来的小家伙,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今天也来听故事吗?“

男孩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像之前的每次一样,把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抱起,走到白色的皮质沙发边,再小心翼翼的放下。然后走到沙发对面的白色单人扶手椅前坐下。男人的后背靠着扶手椅宽大柔软的绸面背靠,穿着卡其色西裤的长腿交叠。


但是今天有点不太一样,今天这个白色的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一个小女孩,一个穿着红色皮夹克的小女孩。她一头及腰的暗红色的波浪卷垂在一边。她抬头一瞥,小男孩感受到了一丝莫名的恐慌。透过那双眼睛看到的是复杂和不可捉摸。明明给人幼稚和青涩,但是眼神却杂糅了仇恨,冷漠以及被压抑的渴求。

小男孩弱弱的说了声你好,得到的不是软糯的回应,

却是语气不满的“你叫我来这里干什么。“ 明显是对那个男人说的,小男孩心想。

靠在开放式厨房的大理石料理台的女孩儿微微翻了个白眼,从夹克的兜里摸出了一只笔,百无聊赖的放在手里转。

“这话要问你了,你为什么在这儿。” 

“为什么?为什么?”女孩儿重复了一下,然后轻哧一声,轻蔑的又重复到。

男人将重音放在了”这儿“上,但女孩儿显然会错了意,或许是故意不像接着男人的意思说。

“因为他们欺负我。他们把我当作什么都不懂的玩偶!我小,但我不聋不瞎,我有感官!” 小女孩儿说话愈来愈大声。她撩了一下自己的秀发继续道,“我确实是性感,但不是他们的sex toy!我要离开他们,我要去到一个所有人都找不到的地方,他们再也不能找到我!” 


”我只是想让你和他聊聊天。“男人指了指小男孩儿,而后叹了口气,走过去要摸摸小女孩儿的头发,但是被她躲开了。她眼里是戒备和嫌弃。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曾经快乐过。”她自顾自的说。

“有爸爸妈妈,有温暖的晚饭,有感恩节的火鸡,有圣诞节的松树。有充盈的生活。后来一切都变了。爸爸妈妈抛弃了我,他们把我和弟弟丢给了那些家伙,那些人类里的败类。”

“别这样说。” 男人担忧的说。

“别碰我。”女孩儿再次躲开了男人的触碰。”你们都不理解我。但是你看着我的眼睛,你能告诉我他们是好人吗!“

”不全是这样的。“ 男人缓缓的说。“这不是全部。Human is far more than just that, human race is far more sophisticated. 人类有好有坏,你不能以偏概全。。。”

“你在把我当小孩。” 小女孩扁嘴,打断道。

小男孩儿听着想笑,“可你本来就是个小孩儿啊。”他心想。

“我们都是小孩儿,也都是大人。”男人这样说。“你不能改变一切。没有人有那样的能力。”

“谁说的?总会有的。如果我不做,会有新的人来做的。”

“不可以!” 男人平时空无表情的脸渗出了愕然和恐慌。“你不要试图。。。” 但他看了一眼小男孩儿,然后停住了后半截话。

小女孩儿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看得小男孩儿觉得阴森森的。

“我不想听你给我讲大道理。人的感官就是人的感官,你不能因为我小就视而不见。”

”可是,“男人说。

”没什么可是的了。再见。“小女孩儿说着掸了掸自己的黑裙子,然后踩着小靴子推门出去。


——————————

当然,后来的后来我知道他当时的后半句话是什么。而实际上,也确实发生了,之后一切都变了。

我不知道如果那个叫Scarlet的小女孩儿没有来会怎么样。也许什么都不会发生,也或许这件事是历史的定点,注定发生。但不论怎样,如果那件事情没有发生,我也不会写下这句话。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