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0🦄

坠入-碎片1

碎片3

1.

“你来啦。” 穿着深红色高领毛衣的成熟男性看向门口晃着小短腿向自己跑来的小家伙,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今天也来听故事吗?“

男孩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就像之前每次一样,男人把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抱起,走到白色的皮质沙发边,再小心翼翼的放下,然后走到白色的桌子旁拿起一本幼儿读物,又走到沙发对面的白色单人扶手椅前坐下。

男人的后背靠着扶手椅宽大柔软的细绒背靠,穿着卡其色西裤的长腿交叠。然后修长漂亮的手打开了那本封面五颜六色的图画书,但却没有声音从他的嘴里传出。

沙发上的小男孩扭了扭身子,睁大了眼睛期看着扶手椅上的人。两个人就这样看着对方,直到男人打破了沉默,

"我今天不读书,给你讲个我自己的故事,怎么样?“

小男孩没有表现出男人担心的抗拒,反而还期待的微微张嘴笑了笑。


“在一个很漂亮的城市里,有一栋很大很大的别墅。这里。。。”男人开始缓缓叙事。

“等一下,”小男孩不解的晃着脑袋打断了男人的话,“很大是有多大?”

"大到,有城市那么大。大到你从别墅的这一边,都走不到别墅的另一边。大到你会发现好多你之前从未发现过的房间和楼梯,大到夜晚的走廊使人恐惧。但有时候,别墅又不在了,只剩下一个城市。或者说,别墅其实也没有消失,只是别墅就是城市,城市也是别墅。有时候,你走着走着,就会发现脚下咯吱作响的木地板突然变成了长满鲜花和绿草的泥土;头顶摇晃的吊灯突然变成了闪着星星的银河。” 


小男孩听闻望了望天花板,期待天花板单调的白织灯也变成繁星闪烁的夜空。但是白织灯弱弱的闪了一下,还是一盏棱形的白织灯。小男孩失落的瘪了瘪嘴。


“但你知道吗,这个别墅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大的。

一开始的别墅只有一个人,一个和你一样的小男孩。焦糖色的大眼睛和软软的棕褐色头发。后来小男孩长大了,别墅也搬进了新的人。每来一个新的人,别墅就多一层。

现在,别墅里有好多好多人。“


”所以别墅才像城市一样大是吗?“


”是的。”


—————

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 尽管他说那不是他第一次见到我,可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的声音是那么的好听。低沉有磁性,我浅薄的语言无法描述我对这声音的信任。在我如此和他说的时候,他回,曾经有另外一个人的声音和他一样好听,可惜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那时候我的,并不能够理解什么叫不在了。而就算今天,我依然不能完全掌握其中蕴藏的含义。或许只有他,和那个消失了的人,才明白。


多年之后,我终于也见到了那样的别墅。只是那里面的人,却很多都走丢了。


------------------

本来打算多囤几章再发,但我估计那样要被青穷打了(😂)所以先放个序。下一章三天后发。这篇虽然没写名字,但是,有暗示谁是谁!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