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0🦄

坠入-碎片5

碎片4

我醒了。

我做了一个梦,也或许是好多梦。梦里有好多人。

我记不清都有谁,我记得-他-死了。

他,他是谁?

他有名字,我记得他的名字。

Pietro Maximoff

我不会忘记这个名字。


桌子上的日记本字迹潦草。我翻过身拿了起来。

奇怪的是,尽管我对这本日记一点印象也没有,但是我的身体像是有着记忆一样自然而然的拿了过来,我-确信-这是我的日记本。

日记本很厚,我粗略的翻了两下,整本日记基本每隔几页就是与其他页不同的字迹,这很奇怪。而更奇怪的是,我似乎对此并不感到奇怪。


DID。其中一页上用红色的马克笔写着。字体之大占了整面纸。能感觉到写字的人用了很大的力气,像是以笔代刀要在书页上划出口子一样的力道。

DID是什么,我发现自己在想。而实际上,我并没有在思考,而是疑惑出现在了我的意识中,而我只是接受到了这个信号。但是我同意这个疑惑。这是什么?页面上没有解释。只是周围有很多其他不同颜色和粗细的笔画的问号,就像我想要做的一样。


这感觉很奇怪,好像我从这张床上醒过很多次。


这间房间的窗户似乎很小,一束阳光从斜上方照下来,正好能照到日记本。


我捏起写着DID的页角向后翻。“you are not alone。”一行小字写着,但这字被划去了。我摸着纸纹上钢笔留下的痕迹,若有所思。


往后的几页都只是潦草的写着几句话,我将他们读出声来:

“不要忘记”

“at last I was happy, no one could find me now. ”

不要忘记什么?为什么我不希望被人找到?我不太想去思考了,我觉得脑子深处在嗡嗡响。我继续往后翻,希望能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幸运的是,我确实找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


———————

“托尼斯塔克的日记。


亲爱的日记,

不幸的是,时隔多年才次拿起你确实要告诉你我又一次陷入了孤独。

命运如此,我终究是失去了父母。

偌大的房间里只我一人。

小的时候,虽然也孤单,但至少还有一个小男孩陪着我。你知道吗,他长得很好看,像我一样好看。我什么都和他分享。我的新发现,我的创造。他会陪我在实验室一呆就是一整天。他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我想什么他都知道。

其实我着这些有什么用,他不过是我臆想出来的罢了。


天才也不过如此,我依然无法拯救我的父母。我也终于不情愿的承认,那个小男孩不过是我的幻想。怎么会有人愿意陪着我,愿意和我在实验室一呆就是一整天?



接着是好大一段的空白,仿佛写字的人踌躇了许久,却迟迟没有下笔。我几乎可以想象到,托尼斯塔克,或是说,我?,握着一杆钢笔,或许还咬着笔杆,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写下去。这一页就在这里戛然而止。我翻到后一页,

“我决定还是要说出来。我觉得我得了幻听和幻觉。我并没有敢去看医生,不然我保证明天全部报纸头条都会是‘大富豪托尼斯塔克其实是个精神病’。算了吧,我还不想让全宇宙的人都知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