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0🦄

# 影评:神奇动物在哪儿2 - 格林德沃之罪 #

⬇️涉嫌剧透⬇️


🔥太长不看版:

1.我终于知道GGAD是什么cp了。。。我明明一个不落的看了hp系列,可是看完了神奇动物在哪儿1之后,我擦擦背结尾虐到的眼泪才意识到,等等,我还是不知道GGAD是谁啊??

2.格林德沃的审美我服气!满城德芙黑绸带寻人,开会在墓地旁边的穹顶厅,蓝色生死焰,以及身边的病娇小哥和色气小姐姐。

3.好长。。。好多人。。。他们是谁,在哪儿,要干吗。

4.角色塑造的不错,故事几条线讲的也挺清楚的。

5.高潮好牵强。

6.格林德沃:Credence会杀了邓布利多!观众:不他没有。

-------*-----------------*-------------------*------------------*--------

⭕️首先,我不讨厌这部片子。

虽然前半部分很好看,后面开始越来越不知所云,感觉很赶,然后结尾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哦要有第三部。。行吧。“ 

我整个电影看下来想的最多的就是“这个人是谁,他为什么可以这样,他为什么出现在这儿。”但我觉得作为一个五部曲, 第二部作为承上启下的衔接片很容易出现的尴尬境况。就像霍比特人第二部的结尾一样,可以理解。

这部影片的开头我个人觉得非常引人入胜,先是格林德沃越狱,然后是Newt那边跟Jacob的轻松的感情事情。虽然是差不多两条线进行,但是一直没有觉得分的很开,反而是通过一些流畅的切换衔接的很自然,比如Queenie找妹妹的时候低头捡东西,然后镜头切换到格林德沃阵容那个易容的那个小哥哪里。

关于角色塑造我觉得也没什么可挑剔的。有的人觉得Newt作为主角一直都没有什么角色的成长之类的,但Newt的角色上一部已经介绍的七七八八了,这一步他也没遇见什么大事件,没有要有变化的必要。而且这系列本来就是从hp世界的一本小说来的,讲的就是小说的作者,Newt,一个不爱伏案工作,喜欢满世界跑来跑去,也有点没心没肺的家伙的故事。他就是一个见证者而已。

Jacob的角色足够丰满了。他差不多就是个搞笑担当。然后整个人也比上一部毛手毛脚的拖后腿要好很多,至少有点用了。而且作为一个麻瓜,却傻乎乎的跟着Newt见证了那么多东西,然后那种淡定和惊讶的融合还蛮好玩的。

格林德沃的理念其实本质上没毛病。不想偷偷摸摸的用魔法。然后不希望人类搞热武器打仗。

只是他推行这个的方式有点,暴力吧。就比如开头扔那个小怪物啊之类的。

但是说句不好听的,自古的能领导所有人的反抗者,能掀起革命的,有谁真的是温和派。(除了甘地)。

Credence找妈妈那段也挺好看的。蛇的选角挺讨喜的,以至于这两个人相互关心不仅不违和还莫名有些温馨。Credence被袭击之后下意识变成了黑云,然后看到保姆死之后疯狂的想要进攻杀掉那个(我记不得名字)的魔法部的家伙拍的特别好,那种力量和张力,屋顶嘭的炸开然后猛的缩进去,让人心跳加速。然后他发现无可奈何之后变回了人性,落寞的站在被毁掉的房间里,又让人感觉他内心里还是上一部那个可怜无助的男孩儿。

当霍格沃茨出来,熟悉的角度和熟悉的音乐出来的时候,感觉就像回到了家。看到年轻的邓布利多,学生们的袍子,就感觉心底软软暖暖的。另外裘德洛和hp邓布利多的两个演员真的还挺像的啊!尤其是鼻子和眼睛哪里。

格林德沃的审美我也是非常喜欢了!满城的德芙巧克力((划掉)黑丝绸)召集自己的手下,实在是,太场面人了!!!然后开个会还搞在一个墓地边上,穹顶的场地,弄个骷髅头过来吹一个全息投影出来,蓝色生死焰。。!和蓝色的凤凰(?)以及非常貌美的手下:长得清秀病娇的小哥,色气满满的小姐姐。

伏地魔你倒是学学啊!你小时候也是个英俊的少年啊!!瞧瞧你搞的那个食死徒。。。除了马尔福一家颜值还不错之外。。。。

我不喜欢什么:

这个片子感觉像是两个人拍的。一个人负责格林德沃的黑暗,另外一个人负责Newt的搞笑。然后这两个人都不想写高潮,于是就随便拖了一个人来写,这个人托腮想了想“这样吧,你就让他们两个阵营,搞出两个差不多的东西来让他们互相对抗。哦对了,加点特效,加点音乐,弄的煽情一点,热血一点。”本质上还是像hp最后一部伏地魔和哈利两人举着魔杖指着对方那种感觉。。。加上音乐还挺燃的,但实际上还是势均力敌,两边对抗对抗,最后啥事也没有。就觉得这个高潮很强行了。格林德沃为啥不瞬移一下跑到别的地方放蓝凤凰?他的小跟班们为啥不能瞬移一下从后面偷袭主角一行?

我为了附和这个蜜汁热血和众多牺牲的场面,强行挤出了两滴眼泪。

以及主角光环也太强了吧。其他炮灰都是想逃跑的一瞬间就被火焰吞噬了。Newt和他哥不仅能举着魔杖抵抗一会儿居然还能拨开火焰。完了之后Lita死的也是很奇怪。她和Newt跟他哥看这情况不对一起瞬移不行吗?她最后举着魔杖向死而生的样子还以为她要发什么大招,结果也没啥,Newt他俩没有Lita也能逃出去的样子。

说到Lita。首先Lita这个角色从头到尾就没讲清楚。她本来就是上一部一个仅仅提到了一两次的人物。看这部的人不仅要看了上一部,还要清晰的记得她是谁,以及他和Newt的关系是啥。然后她的情感线:她和Newt青梅竹马,Newt还留着她的照片,为什么分开了。她和Newt他哥怎么就在一起了。她后半部分戏份很重,还以为要引出什么重要的支线,然后好像转一圈总结就是Credence不是Lestrange家族的。完。然后她就死了。。。

但是电影除了希望你记得Lita是谁之外,就和上一部基本没什么联系了。上一部里的嗅嗅就是个皮死个人的家伙,基本上整个剧情的开展多半是因为他太皮了。然后Newt怎么也抓不到他,怎么也没法让他听话,简直伤透脑筋。结果这一部的嗅嗅就乖的不行,Newt让干嘛就干嘛。然后Newt还能特别轻松的就把他塞回箱子里(上一部怎么就不行)Newt让他出来找人,他就乖乖的找人。然后还超额完成任务,偷了格林德沃的吊坠之后,就跟知道对剧情有帮助一样,乖乖的给了Newt。

哦然后,随身携带这个吊坠的格林德沃到最后也不知道吊坠没了。。。

上一部的格林德沃还不知道Credence宝宝的身世,结果这一部结尾,格林德沃信心满满的告诉Credence:哦你其实是邓布利多哟。所以,他是咋知道的。。。

开头也。。有点cliche。格林德沃是坏人—>打雷下雨。

所以就不能挑个好天儿?而且必须用那个看着就贼不安全的马车?就不能瞬移吗,瞬移有距离限制的话能不能多瞬移几次,或者我看Newt他们用的那个桶也不错啊,偌大的魔法部没有合适的运输工具?然后也不说带个手铐嘴拷啥的,就放俩人指着格林德沃。。。跟故意要放水一样。然后格林德沃把那人扔下去还好心仍根魔杖下去,还区别待遇??不懂这个操作。倒是挺心疼那个小怪物的,直接就被扔下去了。

我就不信整个魔法部还没有人信格林德沃了吗??就没有一个可爱的奥罗,觉得格林德沃说的挺有道理的嘛??然后格林德沃的口音摇摆不定,一会儿法音一会儿说不上来啥音的。

主角一行人伦敦巴黎的来回跳。我一开始以为Jacob去找Newt的时候他已经在巴黎了,因为Credence在巴黎然后邓布利多要Newt找Credence。然后Jacob他们来找他的时候又说他们在伦敦。。。

那个奇奇怪怪的暗恋线到底是啥啊,伏笔吗?BBC Sherlock里面那个Molly小可爱还是挺有趣的,而且也是在John出来之前就在了。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官配是谁所以((。不过Molly至少还挺机灵可爱的而且后面也出现了。但是那个Bunny还是什么的, 就开头出现了一下,然后几个给了几个Newt给她留字条的镜头,就没了。。。如果她不在,或者是换成一个存在感比较低但是搞笑的男性角色,我觉得更好。

Credence八成要杀了格林德沃。他上一部就对格林德沃伤了心,他这一部回去也是有点走投无路了。格林德沃留着他也是养着一个祸患。然后居然还给他一个魔杖。Credence最后轻轻一挥就直接把对面的山丘击掉一块儿石头,可见他能力之强。估摸着最后也是他又哪里跟格林德沃产生分歧,然后一怒之下杀了格林德沃。

其实格林德沃并没太有必要杀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有点温和派那种,也没想着要杀掉格林德沃,反而还有点珍惜之前的感情的样子。如果格林德沃先慢慢发展下线,然后从内部一点点腐蚀,说不定也可以。


评论(2)

热度(2)